001:三十日而立的發表宣言


算了一下,驚覺今天剛好是抵達雪梨的第三十天。這三十天不斷在跟陌生和驚嘆相處,好像稍微習慣了這些陌生和驚嘆,便馬上發現時間悄悄過去了三十個日子。

還留在台灣的時候,偶而雖然興起寫部落格的念頭,也陸續開過幾個部落格、網誌跟新聞台(現在還有人記得「新聞台」這種東西嗎?),但文章總以龜速更新,部落格就跟著荒廢在那。等到某天我突然想起有個寫作的點子,又剛好想到有個部落格,荒廢的部落格才如久旱的大地遇上那一兩滴甘(乾?)霖,結果就是:還是繼續荒廢在那。

可是,在踏上澳洲這塊大地之前,我突然感到生命前所未有的轉折,即使我並不是漫無目的地踏上這塊土地,卻難以知道自己前方的道路會是如何?對於前方的未知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興奮。(是的,是十分矛盾的兩種情緒的組合。)

一旦有了這樣的念頭,我益發覺得,無論如何,我應該要認真看待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一切,認真記錄自己的在這裡的生活。面對前方的各種未知,我相信,只有不斷留下痕跡,並持續追索著這些痕跡所形成的軌跡,才能在這個過程中,真實地面對自己是誰、喜歡甚麼、擅長甚麼、想要甚麼、能做甚麼。

當然,這個簡單卻艱難的任務,其實無法讓我知道未來會是什麼,但我一直認為,這份任務終將給自己一份淡定和堅定,能夠稍微從容且優雅地面對未知。

如今,在雪梨的三十個日子已經過去,在這裡的生活也從各式各樣的混亂中,逐漸走向穩定的軌道,我想,是該專門開設一個部落格,記錄自己在這裡生活的點滴,不只包括我在這裡的心情和心得,還包括在這裡的旅行記錄、觀察、經驗或教學文。

我真心希望這個部落格是個持續耕耘的田地,而不是終將廢棄的荒煙蔓草之地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一周至少發表一到兩篇的文章,長短、內容和形式不拘,希望各位持續支持。

畢竟,如果有文章持續寫出來,那不只是為了我,也是為了正在閱讀、願意支持我的各位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