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1:初抵雪梨的城市印象─機場等待篇(一)


走出海關最後一關的檢查站時,心中大石總算放下,內心吶喊著:總算真的來到雪梨了!!

同時,也到這時才觀察到,整座機場的人並不多,剛才海關排滿的人,都是我們這班飛機的乘客。整座機場似乎除了這班飛機,也沒其他飛機在這個時段停靠。這讓我有些感到訝異,好奇南半球數一數二的大城,它的機場怎麼會到了晚上十點就沒了航班和乘客?

或許是我旅行的經驗太少。之前轉機的香港,以及一年多前去了兩次的東京,機場都是航班和人潮川流不息。尤其是東京,晚上的飛機幾乎是輪流排隊起飛,飛機和乘客多到不像話。

相較之下,望著同一班機的乘客一批一批出來,整座機場也逐漸空蕩和冷清起來。

推著推車,我和L一到機場大廳,就急著找電話,想要撥給在台灣已經透過網路約好要來接機的網友。電話不難找,眼前就好幾支,但到我們才突然發現,我們身上一枚硬幣也沒有,也沒有電話卡或手機,該怎樣打電話聯絡對方呢?

L拿起了從台灣帶來的國際電話卡,試著想試試看能不能撥通。結果,試了很久,一點動靜也沒有,怎樣也沒法撥通。

我則著急地在機場大廳尋找有沒有商店可以買東西,順便兌換硬幣。

誰知道,在機場大廳來回跑來跑去,才發現機場的商店,在晚上十點多都已經打烊了!!

就在我滿頭大汗時,突然發現外幣兌換站還有兩個人在算錢。我心想不管了,就直接衝過去跟對方換錢。

我走到櫃台前,用我破爛的英文問:Can I change some cash here? Because we have to call my friend to pick us up, we need some coins to contact him.

坐在櫃台內的胖老爹一邊算錢一邊要理不理的說:He should be here if he were your friend.

我心想:這人怎麼這樣回我!?我該怎麼跟他解釋,我們是在網路上約好,對方叫我們到機場再call他。

我只好再跟他說:Because he told us he lives near here, he asked us to call him when we arrive. I can't change money here?? (當下有沒有說得那麼清楚我忘了,但大致這意思。)

胖老爹跟他旁邊的華人夥伴說了一堆我沒聽懂得話,接著就問我:How much do you want to change?

我說要換個10元打手機。跟著我就把鈔票掏出來,胖老爹跟著拿了五個銅板給我。那是我第一次拿到澳幣銅板,我後來才知道,那是五個兩元硬幣,是面額頗大且常會用到的硬幣。

拿了硬幣,我向他說聲謝謝。胖老爹再次對我說:If he were your friend, he should be here right now.

這時,在旁的華人夥伴跟著笑著對我說:He is just kidding.

我這時才知道,原來胖老爹再跟我開玩笑!!!
(我後來有發現,不知道為什麼,澳洲人都喜歡開這種玩笑)

我苦笑著再次說聲謝謝,趕快衝去電話亭支援L。

衝到電話亭,L還在試其他張電話卡,仍然沒有試成功。我對她說:不用管電話卡了,就直接投幣。

她很氣地對我說:這些電話卡很爛耶!沒有一張可以用!

我說:算了!趕快聯絡對方比較重要。

就這樣,我們在澳洲的電話投下我們拿到的第一枚硬幣,笨拙地看著那堆完全不熟悉的號碼,跟著撥下去。

嘟嚕嘟嚕嘟嚕!嘟嚕嘟嚕嘟嚕!嘟嚕嘟嚕嘟嚕!

電話總算通了,對方跟我們約在某個出口,我們倆個就呆呆地推著推車,找著那個出口。

這次運氣不差,一下子就找到了。

誰知道,自動門一打開,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