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:初抵雪梨的城市印象─機場等待篇(二)


當我看到外面傾盆大雨的時候,著實嚇了一跳。我想:奇怪,之前蒐集到的資料,跟我對澳洲和雪梨的認識,都說這裡天氣很好、很乾,甚至還有大片沙漠哩!怎麼一來就這麼倒楣在下雨?難道是我把台灣的雨給帶來了?

望著這場大雨,我和L站在機場出口面前等著要來接我們的網友。光是等著沒事做,我便開始整理行李。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身上的羽絨外套脫下來,摺起來收進行李箱。一邊收著的時候,發現整座機場幾乎已經沒有旅客,只剩下少數的機場工作人員在機場大廳走動。

人沒有想像中多,外頭又下著大雨,雪梨似乎跟我想像得完全不一樣。我向自己再次確認,遠距離的觀察和想像,和實際上的體驗,果然還是不同。

東西都收完了,人還沒來。我百無聊賴地東張西望,看到出口外頭的販賣機,突然感到口渴起來,跟著跑到販賣機看了一下有甚麼可以買。

一到販賣機前,發現只有賣三種東西:水、運動飲料和碳酸飲料。

摸著剛才換到的零錢,想說要不要投杯水或飲料還喝喝看。沒想到一看到飲料上的價錢,一瓶礦泉水要2.5元澳幣,隨便換算一下,折合台幣要75元以上,我的口馬上就不渴了。再看一下可樂的價錢,則是3.5元澳幣,折合台幣要105元以上。我更確定我暫時沒有補充水分的需求。

雖然來這裡之前,就已耳聞澳洲物價高昂,尤其是雪梨居冠,但也不是這麼高吧!!還記得多年前去美國時,一瓶水1.5-2.0元已經讓人大喊吃不消了,這邊居然要2.5元!!!我開始為之後的生活感到擔憂。

L聽了這則令人擔憂的訊息之後語重心長地說:我倆之後只能勒緊褲帶生活了!

我們一邊為這裡的物價擔憂著,一邊發現雨慢慢停下來了。

雨停了之後,發現已經我們已經等了一陣子,可是網友還沒到。鼓起勇氣再度拿起剛才換得零錢,L再去打了一通電話。打完電話之後,她說對方已經在機場停車場,待會就走過來。

五分鐘過後,一對男女向我們走過來,是來幫忙接機的網友K和他女友(的樣子)。

對方人不錯,一來就幫L提行李,並帶著我們一起走到他的車子。他向我們解釋,因為機場停車15分鐘內不用收費,他住的離機場不遠,所以想說可以省掉這筆費用。

走到車子之後,花了點力氣把兩個行李箱都放進後車廂,我們跟著坐到後座去。一坐進車子,看到前座的配置才又想起,喔對齁!澳洲是右駕。

K整理了一下,把車子發動之後,就載著我們離開機場,前往我們的短租處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