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3:初抵雪梨的城市印象─短租篇(一)


遠離機場之後,路上偶而有車子往來,但並不多,感覺這座城市正在沉睡中。跟著車子逐漸駛進市區,開始可以看到房子。

然而,沿途的房子,不是公司就是店家,這些地方都已經打烊。即使通過幾間民宅,房子也都十分昏暗。

望著睡著的城市,我內心想著:原來雪梨就是這樣,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熱鬧。對照夜生活熱鬧的台灣,還有之前去過香港和東京,這座城市反而安靜和冷清的令人訝異。

甚至,從機場出發至今,感覺這座城市不止和台灣、香港和東京不同,也和紐約不同。我印象中的紐約,是即使眾人都休息,整座城市仍壟罩在燈海中,燈海底下甚至還有許多人在各個角落不停歇地從事各項活動。

相較之下,這裡的燈火並不多,連路燈的密度都不高。

當然,後來發現這樣的印象不完全正確,卻是我對雪梨的第一印象。

在車上,L開始向K問起許多問題,第一個問題和我的疑惑相同,就是「雪梨這裡常下雨嗎?」

K緩緩地說,這裡其實不常下雨的。可是,這幾年天氣異常,加上最近準備要換季了,所以偶而會下雨。

K的回答解釋了我們困惑。L跟著陸續問了許多問題,像是K的背景、這裡的生活花費、申請手機和銀行帳號的狀況...等事情。K也都一一回應。

K說話挺緩,而且字正腔圓。他也是在雪梨唸書的學生,想說有台車可以服務人又可以交朋友,就常常在網路上打廣告。

從他的回答和穿著,感覺他還挺能融入這裡的生活,課業和工作也都應付自如。

就在我們話題還在進行時,車子也在無意間駛近我們的短租處。

K把我們載到短租處門口,一邊讓我們下車並幫忙拿行李,一邊讓我們其中一人確定這裡是否是正確的地址。

我們按照網路上的指示,按下電鈴等待回應。沒多久,電鈴那頭傳來台灣人的聲音。沒錯!我們終於抵達短租處。

順著K的幫忙,我們把行李從車子卸下來,並和他道謝。K說有機會再找他幫忙。說完他就把車子開走,我們則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走進短租處的公寓大廳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