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4:初抵雪梨的城市印象─短租篇(二)


真正抵達短租處時,已經將近晚上十二點。我和L拖著行李,依照房東給的指示,沿著大廳走向電梯,再搭電梯到指定樓層,循著走廊指標走到正確的房號,房東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。

房東領著我們從客廳走到房間,昏暗的客廳已經有兩個背包客裹在睡袋裡正在睡覺。我心想,連客廳都可以這樣睡,這就是背包客的克難精神?我之後該不會也會這樣吧!?

(先岔出來說一下:這兩位因為可以躺在客廳睡覺,所以讓我十分佩服的背包客,後來的生活行徑實在讓我大開眼界,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,容我之後再另行報告。)

回到當時的情境:我還來不及完成我內心的自問自答,馬上就到了我們的房間裡頭。房東向我們稍微交代一下整間房子大致的格局、物品使用的原則和方式,以及其他注意事項,就讓我們準備整理睡覺了。

直到這時候,我和L才真正放下行李和慌張的心,細細審視房間內的狀況:是一間不小的房間,裡頭有內嵌的超大鏡面櫥櫃,並擺了兩張單人床和兩副桌椅,和我們事先在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,甚至更大更新更乾淨。走出房間稍微觀望一下房子的狀況,再走進廁所梳洗一下,發覺是乾濕分離而且乾淨的現代式廁所,這一切更確認了是間十分嶄新乾淨的房子。

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不少房子,不是離市區太遠,就是住在小不拉嘰、且由上下鋪堆積起來的房間,活像是環境稍好點的工寮,再不然就是髒亂到一看就不想考慮。

我和L一邊坐在床前、一邊整理行李,想到我們兩人前一天還在桃園機場和爸媽道別,搭著飛機到香港,再搭機場快線和接駁巴士到飯店,在香港度過莫名一晚,並在冷風颼颼的清晨搭上前往雪梨的飛機。

轉眼間,我們已經和台灣相隔七千多公里,並在這間離市區近,格局方正,設備嶄新、乾淨、溫馨的房間內,正整理著行李準備睡覺。我們兩人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這個房間,既感到幸運,亦感到不可思議。

把從台灣穿來的羽絨外套折起來當枕頭,並拿出台灣帶來的睡袋,把自己裝進去。我和L有點緊張、有點興奮、又感到有些不可思議,腦袋盤旋著一大堆舊回憶和新計畫,好像命運真的正在轉動一樣。直到身體終究敵不過旅程的疲憊,意識才逐漸朦朧並進入夢鄉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