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5:雪梨城市探索首部曲─雪梨大學


當初規劃來雪梨時,原本是希望二月的第一周就出發。但想到要在一月底以前完成離職、搬家跟整理行李,就覺得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加上得配合機票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把出發時間訂在二月的第二周。即使多了一周,我和L還是忙得人仰馬翻,並在一陣混亂中,搭上前往雪梨的飛機。

就在飛往雪梨的飛機上頭,L反覆看著學校寄來的資料,有點不確定地跟我說:「我好像明天上午十點就要去學校註冊報到了耶!」

蝦密!!我問:怎麼這件事到現在才發現呢!?這樣一來,不就是我們到了雪梨,睡一晚之後,隔天一大早起來,手機、銀行帳戶都還沒辦,而且連路都不太熟,就要去學校註冊了嗎!?

L裝傻地對我說:好像是這樣。

因此,隔天上午九點多,先是L被自己的鬧鐘嚇醒,接著把我叫起來。我們兩個匆匆梳洗之後,向房東稍微詢問前往雪梨大學的路徑,連早餐都沒吃,就拿著地圖急匆匆地出發了。

出門走了十分鐘之後,L突然發覺我帶錯路了。接著,就是L又氣又急地拿著地圖,想辦法找到正確的道路。我在旁邊細看了一下,大概知道在哪邊走錯了方向,趕緊向她賠不是,並趕快帶著她「真的」前往學校。

過了十五分鐘,我們終於走到雪梨大學前的維多利亞公園。


從維多利亞公園再走五分鐘,才真正走到雪梨大學的四方樓(Quadrangle),也是L要前往註冊報到的地方。





這棟建築是雪梨大學最老也最具象徵意義的建築。據說,當年那些從英國劍橋遠渡重洋的傳教士們,在創立雪梨大學時,大概是太想家了,就仿造劍橋和牛津的建築,在這裡蓋了一棟風格類似的建築,就是這棟四方樓。

雖然名為四方,但裡頭的格局卻不是這樣,到處是彎曲的密室,樓層的分配也完全讓人難以理解。還好時值報到時間,校方做了不少指標引導,才沒讓我們花太久時間找報到處。

原本以為已經遲到,大概過了報到時間。沒想到,到了報到處才發現,一堆人學生還在等著辦理報到。而且,事後也才發現,當天是集體報到日,即使當天錯過了報到時間,之後還是可以自己辦理報到。

所以,說到底,就是根本不用這麼趕啊!!

不過,既然人都來了,還是趕快把程序跑完最重要。

接著,就是L在四方樓跑了幾個不同的報到台,把資料填寫登入之後,再拿著這些資料到法學院做最後確認。






聽說這棟法學院是去年才蓋好的新大樓,我陪著L拿著一堆資料,前往該棟大樓跑學生證申請,同時也是報到的最後流程。

原本以為這就是最後一個流程,誰知道校方說,如果L要早點拿到學生證,她得再把手邊的其中幾樣資料,自己送到遠在學校另一端的單位。

為了早點拿到學生證以辦理後續的相關行政程序,L也只好自己送件。我們兩人就在從偌大的校園此端走到彼端。直到真正完成送件的時候,已經是將近下午一點。飢腸轆轆的兩人也顧不得多逛校園,就趕緊離開學校,前往市區尋找食物,並探索這座城市更多的面貌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