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:雪梨找房紀事(六)


我帶著忐忑的心,撥下S的手機,內心盤算著待會要怎樣跟他交涉。結果,手機沒人接。我再撥一次,結果又是沒人接。我開始好奇待在澳洲的人是怎麼搞的,都不喜歡積極接電話?既然暫時聯絡不上,我跟L就只好再繼續往街上走,一邊找房子,一邊去市場買菜煮晚餐。

就在我跟L在外面繞了一圈,並把菜買好準備回家時,我的手機突然響起。接起來果然是S打過來的,電話那頭的他變得很有禮貌地說:您好,我是S,請問您打我的手機有甚麼事情嗎?

接著,我就告訴他我們是現在住在他房子的房客,知道他這間房子跟現在房客的契約快到期,我們對於這間房子很有興趣,想知道他打算怎麼租?

S開始很冗長地說了一堆拉哩拉雜的話,類似是說他這房子地點如何如何、屋況如何如何、很多人在問,以及現在進入旺季了,市場比較活絡,他得租比較貴一點,才符合市場需求。所以,他只要整層租,一周八百九十元。

蝦密!!?一周八百九十元!?這也太坑了吧!我內心這樣想卻沒說出來,我只繼續問到:可是你之前不是說你要租八百五十元?

S回說:我這樣跟你說,我這房子已經很多人在問了,這價格就是這樣了!
(事後我發現,這是典型中國人做生意時,表現出高姿態,懶得回應你問題的說話方式。)

我想他這樣說,就是他就是想漲,沒甚麼理由。我只好再繼續問:這房租有包含其他的Bill嗎?

S回答:八百九就只是房租而已,不包含Bill的。

哇靠!這價格不包其他費用,會不會太坑啊!?我內心對於他這種抓準房子一定租的掉而拿翹的姿態感到不悅,我當下只想趕快結束這對話,趕快繼續找其他房子比較實際。


敷衍他幾句之後,我就跟S說再見了。

掛上電話,我跟L說,這間不用再考慮了,我們趕快找其他房子吧!

回到短租處之後,我們跟房東們提到剛才跟S的對話,他們聽了很訝異。其中一個說,齁!這個S,一定是以為很多人在問,就在那邊囂張,小心我去告發他隔間的事。
(是的,這邊再補充一點,很多大樓是不准房東和住戶另外隔間,但華人就是硬要這麼幹,反正關上門來,別人也不能隨便進來,被發現的機率不大)


我們接著說,而且S真的很難聯絡到,這次要不是用另一隻手機,S也不會接電話。


房東回應道:對啊!S真的很過份,每次要打電話找他問Bond金的事,他都龜起來不接電話,要收錢的時候反而一直狂Call,一定要Call到你接電話為止。他就是這樣,如果是他不想做的事,他就裝死,跟錢有關的事就積極的要命!我之前以為他喜歡把房子租給台灣人跟香港人,是因為比較愛乾淨,可以好好維護環境,現在看起來,根本就是台灣人跟香港人付錢比較爽快不囉嗦。

我們承接短租處的計畫,就在與房東聯合抱怨S大會中告終。這次真的沒退路了,只能找新的房子才行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