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:雪梨找房紀事(十)


我們分頭搜尋資料搜尋了一整個半天,我這邊一無斬獲,沒想到之前出租房屋的訊息,還像是雨後春筍般冒出,才幾天時間就突然全部都消失無蹤。L那邊也是找不到類似狀況的資訊,信寄給對方之後,對方也持續未回應。我安慰她說:雪梨跟倫敦畢竟有時差啊!我們現在這邊是晚上,人家那邊還在凌晨呢!我們就慢慢等吧!

當時距離契約到期只剩下三、四天,我們能做的都做了、能查的都查了、能看的都看了。現在既沒房間可看,也沒任何訊息可以反應,我和L一邊繼續上網,一邊開始做沙推:如果對方願意讓我們看房子,我們看了也覺得不錯的話,後續該怎樣簽約、給錢、以及固定付房租呢?另外,如果看了之後,發現跟圖不一樣,很爛租不下手的話,我們又該怎麼辦?


前面的問題雖然好辦,但有些狀況似乎不是我們現在能掌握;後面那個問題,我們兩個怎樣想都覺得,在現今已經沒選項的狀況,也就只有跟中東人打交道了。

當然,我當下也提出另一種可能:我們是否有可能在契約到期前,去中央車站附近的背包客棧再住一到兩周,再多利用兩周的時間,找找看是否還有新的房子?

這個想法當下就被L否決。她有幾個理由:一、她下周就要開學了,一旦開學,她就沒辦法花任何時間在看房子,她不想把這件事都丟給我,也不希望沒參與到找房子的行列,所以,這樣對她對我都不好;二、如果我們要先搬到背包客棧,再搬到新的房子,這就代表我們得搬兩遍,在她已經開學的狀況下,她也沒辦法再承受辦這麼多次家的壓力;三、現在的情勢看來,房子都已經集中在開學這陣子租光了,再多個一兩周,不能說沒機會,但也不見得會找到比較好的。


她這樣分析起來我覺得也有道理。因此,我們似乎別無選擇,得跟中東人租房子了。


不過,請先等會!!我這時突然想到,雖然我們都賭中東人的房子沒那麼快租出去,但這邊已經太多事情超出我們的掌握了,是不是先傳個訊息問一下房子是不是租出去?


於是,L便傳了封訊息給中東人,詢問房子是否還在出租狀態?


大概過了半小時,對方傳了訊息說:Still Available。

這訊息讓暫時鬆了口氣,也讓我們確認了最糟的狀況會是甚麼:至少還有中東人的房子可以租。

那麼,接下來就只剩下等待Sharemate的人回覆,這個雪梨夏日的夜晚,除了等待和焦急,也暫時沒甚麼積極的作為,是我們在這個階段與這個時刻可以做的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