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3:如果在雪梨,第一次租屋。(第五話)


回到短租處時,差不多是晚餐時間,一回去就累得倒在床上的兩個人,在床上放懶了十多分鐘後,終於也得硬爬起來弄晚餐。我和L一邊弄著晚餐,一邊商討跟中東人租房該注意甚麼狀況,這幾天該跟他約甚麼時候簽約?該如何跟他溝通,並提出我們認為是合理的要求?

在這過程中,我再次向L確認,是否完全不考慮去YHA或其他短租處待著,再用兩三週的時間繼續尋找房子。我說,畢竟,我們才剛來,身邊的東西不多,要是等到三四個月,甚至半年之後,東西一多,沒錢請搬家公司,也沒車搬家的話,搬家會變得十分麻煩。

面對開學迎來的龐大壓力,L還是同樣的主張,剛開學的她,實在沒有多餘力氣去負擔繼續找房子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。她反覆想過,跟中東人租房已經是目前最好的選項。

確認過L的心意,我也對她說:「我知道再找短租處延長找房時間,這方案是個賭注,它可能更好也可能更壞,但既然妳沒辦法再多花時間精力投入這項方案,我也沒辦法堅持妳也要投入這項賭注,所以,我選擇支持妳的決定。」

但是,接下來的選項,也不是長久之計,所以,我們之後還是得面臨變動。或許三個月之後,我們更了解這裡,會更知道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;當然,三個月之後,我們也可能會發現,這裡的租房狀況,跟我們現在遇到的狀況,其實是差不多的。那麼,妳對此做好準備了嗎?

L想了想,她說:「我現在開學在即,很多事情都開始追著跑,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再投下去。我也知道現在做這決定,是把問題往後延,但現在對我來說,也沒辦法了。我不特別指望三個月後會變的怎樣,只希望狀況不要變的更差就好。」

我說:「我知道,妳也只是把賭注往後延,但現在有開學壓力的是妳,我們就先這樣做吧!既然都決定要跟中東人租,那就把今天得到的訊息整理一下,看看我們要怎樣跟他約時間,並提出我們的要求吧!」

一邊陷在一番迴圈打轉的討論,我們一邊也吃完晚餐並收拾乾淨。回到房間之後,我和L再次針對一些細節,像是簽多久的約?付款方式?要向他提出哪些要求?我們要準備甚麼文件?初步擬定跟中東人談判的策略...等事。

討論的差不多之後,L就擬了封給中東人的簡訊,內容大致是說,我們決定要向他租房,不知道何時簽約比較合適呢?另外,我們希望正式看待簽約這件事,所以,是否能夠請他提供護照及相關證件,以及原始的契約給我們看呢?我們也會攜帶我們的護照過去讓他驗證。

我看了一下覺得沒問題之後,L就將短訊發出去。大概等了一陣子,他跟著回了訊息,內容大概是說,我們提出的要求他認為沒問題,接著就是跟我們約隔天早上簽約,也就是我們短租處即將到期的前兩天。

至此,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要向中東人租房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