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:如果在雪梨,第一次租屋。(第八話)


簽完契約、繳完Bond金和房租,並拿到房子鑰匙,我們可以說:正式擁有一間容身之所啦!跟孟加拉人分別之後,我們便回到短租處,準備慢慢打包,並決定搬家的時間。

原本應該在簽完約的隔天搬出短租處,因為二房東們將在我們搬出之後的隔一天,把房子交還給房仲。不過,跟二房東討論了一下,他們說,他們原本希望我們搬出去的那天,是要用來打掃房子,然後在打掃完的隔一天一大早搬出去。不過,他們跟房仲談不攏打掃的事情,索性決定不打掃,用付錢的方式解決這件事。既然如此,如果我們能跟他們同一時間搬出去,讓我們多住一晚倒沒問題。

於是,這反而為我們多爭取到一天準備打包搬家的時間。

既然多了一天時間,我和L便決定,把所有東西拆成兩份,一份是只有最後一天會用到的貼身物品、枕頭、睡袋、筆電和貴重物品,另一份是各自的大行李箱跟最後一天不會用到的東西。大行李箱跟最後一天不會用到的東西,就用多出來的這天,慢慢把東西搬過去,並順便把房間打掃一遍。剩下的東西,就等隔天一大早,把東西一次搬過去。

計劃擬定之後,就剩下執行。

簽完約之後的整個下午和晚上,我和L便在著手整理行李,把所有東西儘可能簡化和打包。原本以為人才剛到,東西應該不太多。沒想到,兩週下來,還真的多了不少東西。加上二房東們也在打包,很多東西他們帶不走,也就一併給了我們。我們也因此多了不少電器、廚具和雜物可以使用。

整理總是耗時。我們覺得沒整理多少東西,時間居然就莫名其妙到了晚上。把東西收的差不多,吃過東西洗過澡,就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。

隔天一早起來,吃完早餐,我們便進行我們第一趟的搬遷任務:先把行李箱搬過去,並順便打掃房間。

還好我們當初買的行李箱,特地挑選耐摔好托的款式,在需要長距離移動時,就顯得特別好用。新住處距離短租處大約十分鐘路程,除了中間有些上下坡,整個搬運過程還算順利。一下子就把行李托到新住處。

打開新住處的門,房間傳來一陣咖哩混合著盥洗用品的味道,顯然是孟加拉人居住過留下的痕跡。從那時,我才深深體會到,什麼叫You are what you eat.的道理,它不只從一個人的外表可以看的出來,它也可以從居住空間傳達出來。

聞著空氣中的咖哩味,混雜著盥洗用品的味道,看著房間內孟加拉人留下的東西,似乎不止在告訴我:You are what you eat,更在告訴我:You are what you live。

我和L卸下行李,巡視著內部空間和孟加拉人留下的東西,開始深深體會You are what you live的道理,也開始發現這間房子裡頭,許多孟加拉人沒說出來的祕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