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5:雪梨咖啡之旅:Campos


還在台北生活的時候,我不算咖啡達人,但偶而來杯咖啡,或在台北市區巷弄內探尋好喝的咖啡,也算習慣之一。所以,我的台北日常生活裏,除了會去便宜的便利商店咖啡、中價位的丹提,到昂貴的星巴克消費,也不時會跑去青田街的學校、公館的葉子,跟永和的E61。當然,最讓我難忘的還是E61的黑糖拿鐵。離開台灣前,我還一直困擾著:以後要是喝不到像E61那樣溫潤順口的黑糖拿鐵的話,我該怎麼辦!?沒想到,到了澳洲之後,不只驚訝於澳洲咖啡文化的興盛,更徹底被澳式咖啡給征服了。

記得剛到雪梨時,就稍微注意到,雪梨路上居然有不少咖啡館,除了大家都認識的星巴克,以及澳洲到處可見的連鎖咖啡館Gloria Jeans,更有許多充滿特色的咖啡店。不只如此,許多餐廳或便利店,也都會擺上一台Expresso機,順便販售咖啡。這似乎都在跟我說:這裡很多地方在賣咖啡,也很多人在喝咖啡喔!

這就讓我好奇,雪梨到底有哪些咖啡館?有沒有出名、好喝或有特色的咖啡館?

上網用中文Google一下,雖然資訊不到泛濫的程度,但也有不少人分享在雪梨有名的咖啡館。在這些眾多咖啡館裡,所有人都一致提到雪梨大學附近的Campos咖啡創始店。甚至,在Foursquare和Urban Spoon上,Campos的評價都是極高。

這就讓我感到好奇,究竟是一間甚麼樣的咖啡,讓大家都瘋狂推薦呢?

十分剛好的是,我人又住在雪大附近,雖然住的地方離Campos所屬的Newtown有點距離,但多走點路,或坐個十分鐘的公車,一下子就到了。

於是,我和L就挑了一天,帶著拜訪Newtown並嘗試Campos的心情,坐公車前往Newtown。

一開始在Newtown的King St上來來回回好幾次,都沒找到Campos,最後動用了Google Maps,花了點時間,才終於找到Campos。



其實整間店有點小,招牌也不大,有點像Terrace House改裝的店面;地點雖然不差,也不算在主要道路上,很難令人想像,這是全雪梨最有名的咖啡店。


這張是2012年中的Campos

這是2012年底拍的照片,顯然有粉刷過。

進了門之後,印入眼簾的是左側的吧檯、右側的靠窗桌椅,跟屋子裏頭的幾張桌子,真的不大。不過,客人總是絡繹不絕呢!



吧檯通常很多人,拍到這張實在幸運。
第一次來的時候,緊張到要點哪種飲料都不知道,只好點了在台灣最常喝的Latte。飲料送上來之後,發現居然不是用馬克杯裝咖啡,而是用類似酒杯的杯子裝咖啡,上面還弄了葉子的拉花。

這樣一杯regular size的咖啡,要3.6澳幣。

等到熟悉澳洲的咖啡文化之後才知道,澳洲都是用這種類似酒杯的透明咖啡杯裝Latte和Mocha,如果是Cappuccino的話,則大多用馬克杯裝。


至於葉子拉花,大概是這裡咖啡店的標準技術展現。加上葉子拉花是Campos的招牌,Campos的每一杯咖啡,自然都一定要拉出葉子拉花才行。

不過,喝著喝著,我和L發現,四周的客人,大部分喝的都不是Latte、Espresso或Long Black,而是一種用同一種玻璃杯裝,但裏頭似乎有冰淇淋的咖啡飲料。但當時在雪梨很嫩,還不敢隨便問人那是甚麼飲料。

Affogato,一杯要5.4澳幣。

直到後來,才知道那種飲料叫做Affogato。先在咖啡杯裡裝冰淇淋,放在冰箱凍著,等到有客人點,再把杯子拿出來,並在上頭「淋」上一份剛從機器沖泡出來的Espresso。這種飲料,特別適合夏天來一杯。

知道有這種飲料之後,等到我們再次拜訪Campos時,當然不會放過點Affogato的機會啦!飲料上來之後,內心實在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,一口一口吃著,混雜著酸甜苦味,簡直就是人生啊!

不過,長期來說,我還是喜歡Latte那種雜揉著咖啡和奶香的香醇溫潤感。每天早上若能來上一杯好喝的Latte,就像是腦袋被咖啡緩緩地沖醒,並在心底裹著牛奶的溫柔上工呢!



可見我對Latte還是充滿愛阿!

可惜,現在已經搬到另一座城市,要去Campos創始店的機會越來越少了。往好處想,是現在住的地方,就在Campos分店附近。

但我相信,日後還會有機會回Sydney,到時絕對不會機會,再來一杯Latte和Affogato。


◎後記:

第一次去的時候,花了好久時間才找到Campos。後來想想,Campos一點都不難找,只是當時的我們,對雪梨和Newtown還太陌生,才會久久找不到店。

Campos就在雪大旁邊,沿著雪大旁的City Road一直走,City Road就會變成King Street。King Street走沒多久,遇到Missenden Road和King Street的T字形交叉口,會看到一間酒吧,往右邊走,不到一分鐘,就能在左側看到Campos了。

當然,熟路的人,也可以從雪大裡面走,那種前往喝咖啡的路徑,會讓咖啡喝起來更有味道。

Campos基本資訊: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